疫情衝擊馬戲團暫停營業 母獅回家表演「自娛娛人」

武肺疫情影響,埃及的娛樂設施普遍暫停營業,馬戲團也暫時停止表演,動物都被送去放假。但一對來自訓獸師家族的兄妹受不了居家隔離太無聊,乾脆把母獅喬曼娜接回家,在家上演小型馬戲團秀自娛娛人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馬戲團「賣糞求生」!「獅子便便」意外超搶手

訓獸師咬著木棍,上面叼著肉餵獅子。你抱我、我抱你,跟著音樂翩翩起舞。

母獅在狹小客廳跟著訓獸師指令跳上跳下。因為武漢肺炎影響,埃及馬戲團暫停營業,動物都送去郊外放大假,訓獸師艾爾赫一家無聊到不行,乾脆把4歲的母獅喬曼娜接回家,在客廳拍攝小型表演秀上傳網路,為其他宅到發慌的人們打氣。

優雅的來回跳圈圈,大步跨過訓獸師寶莎,肚子貼在她胸口大口吃肉。喬曼娜美麗的外表配上穩定台風、柔順個性,表演影片一上傳圈粉無數。

訓獸師寶莎艾爾赫:「(成為訓獸師)需要好幾年的時間,並且必須有良好的基礎,知道表演時若獅子攻擊人該怎麼辦,或者如何對待心情不好的獅子。」

不過擁有百年訓獸師歷史的艾爾赫家族坦言,這看似簡單的表演背後水可深的很。除了熟悉動物習性外,必須隨時應變突發狀況,環境因素也很關鍵。

訓獸師阿什拉夫艾爾赫:「我必須為牠(喬曼娜)開冷氣,讓牠的呼吸跟體溫維持正常。」

夏天太熱得開冷氣也要隨時補充水分,影片殺青後阿什拉夫會再開一個小時車,把喬曼娜送回開羅郊區的園區安置。

訓獸師阿什拉夫艾爾赫:「牠們每一兩個月都會去園區渡假、去游泳池游泳,還有大花園大籠子讓牠們社交,這些都使牠們精力充沛。」

以往只是偶爾去玩耍,現在因為武漢肺炎,馬戲團的獅子終於能好好放個假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再掀阿凡達風暴! 太陽馬戲團登台帶你重回潘朵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