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橫通車限速30公里開千張罰單 遊客怨:天黑也回不了家

南橫公路高雄天池路段睽違10年終於在今年年初復通,吸引不少民眾上山欣賞美景,但有不少人事後卻收到罰單,原來當地山區道路限速30公里,通車後已經開出上千張超速罰單,遊客抱怨這種速度根本天黑還回不了家。不過警方也表示,南橫山路屬於山嶺區道路,山區聚落老人小孩都很多,依規定無法提高行車速度。

更多新聞: 停車超過3分鐘就取締!北市「違停熱點」開出1800張罰單

進入南橫高海拔路段,山嵐雲霧繚繞彷彿置身仙境,八八風災重創的南橫公路,睽違10年,梅山口至天池路段終於在1月13日復通,吸引大批民眾上山欣賞美景。

不過民眾才剛讚嘆完大自然鬼斧神工,沒多久卻收到晴天霹靂的消息,自己當天才開66公里,卻收到超速36公里的超速罰單,原來當地限速竟然只有30公里,民眾聽了哭笑不得,還有網友抱怨這種速限天黑還回不了家,以後乾脆別再去了。

南橫復通後每天都湧入近千輛汽機車,沉寂多年的山城再度充滿活力,但汽機車呼嘯而過不但事故頻傳,也讓當地居民不勝其擾。

六龜分局交通組警務員紀淑如指出:「路線蜿蜒、路幅狹窄,車速過快無法看清對向來車,容易造成事故,也造成極大噪音,行經部落的時後造成許多困擾。」警方也重申,通車後至今已經發生28起車禍,加上當地居民抱怨連連才會決定嚴厲執法。

通車至今已經開出上千張超速罰單,還是請上山的民眾玩樂之餘也要注意速限,顧好自己的荷包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1分鐘被開3張罰單 駕駛不滿怒嗆搶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