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車超過3分鐘就取締!北市「違停熱點」開出1800張罰單

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去年11月,針對市府轉運站的公車停靠區,進行科技執法取締違停,只要民眾停車超過3分鐘,就會被蒐證開罰,短短半年,已經開出1800多張罰單,未來,包括馬偕醫院和台北車站旁邊的公車停靠區,都將設置偵測系統,取締違停。

更多新聞: 違停遭拍照檢舉!駕駛反蒐證當街嗆聲

台北市府轉運站公車停靠區,車輛貪圖方便違規停車,搞得公車無法確實停靠,影響乘客安全,交通警察大隊設置違停偵測系統,只要違規停車超過3分鐘,辨識系統就會自動蒐證拍照,機車開罰600元、小型車900元,大型車1200元。

24小時不間斷的科技執法,去年11月上路到4月份,已經取締1845件,交通大大改善,如今科技執法抓違停,將要擴大辦理。

台北市馬偕醫院前,過去小黃臨停攬客,民眾開車違停狀況嚴重,時常造成交通大打結,名列北市違停熱點前5名,成了下波科技執法重點區域,包括馬偕醫院前方的中山北路2段周遭區域,還有台北車站北側,市民大道公車停靠區,都將加裝違停偵測系統,透過科技執法取締違停,預計今年就會架設完畢。

民眾說:「(科技執法)減少發生車禍,或是說可以減少一些違規事項,遵守交通是基本的,所以如果說有規定就要遵守。」

來到交通民怨熱點,用路人想要貪圖方便,違規停車,科技執法恐怕會是不留情面,直接送上罰單大禮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罰單字跡潦草惹議!高雄警方加碼「用印的快又好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