罰單字跡潦草惹議!高雄警方加碼「用印的快又好看」

上個月高雄警方開出一張罰單,因為字跡潦草被民眾PO網討論。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減少爭議,今年高雄市警方加碼採購舉發單列表機,目前只有60台,將再添購205台,順利的話,7月就可以陸續配發給17各分局外勤單位使用。員警也說這樣就不用擔心怕讓民眾等太久、字跡變潦草,真的方便很多。

更多新聞: 平交道前黃網線別亂停!網友淚曬1萬5罰單

警方開罰單卻因為字跡太潦草,被民眾PO上臉書社群引發熱議,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引發爭議,高雄市警方決定改用這個。

在手機上輸入違規民眾資料及違規事實,藍芽舉發列表機就會印出來,字體工整資訊清楚,跟手寫的比較起來的確有差,讓基層員警有感的還有作業速度。

警方說一般的手寫罰單,平均開出一張要花五分鐘,電子化後,只要約一分鐘就能處理完畢,時間明顯減少,效率也大幅提升。

其實這套藍芽舉發列表機由台北市政府最先引用,高雄市也在去年底採購60台,初期發給市區各分局及配屬交通分隊使用,高雄市警方說今年原只打算花100萬購買60台,但基層員警反映不錯,又發生紅單字跡潦草遭PO網公審的窘狀,因此另加碼270萬。

但其實手寫舉發單也不是都只有負面評價,日前就有民眾在臉書分享當警察的弟弟手寫的紅單,優美字跡被網友封為「史上字最美罰單」。不過不管字美或潦草,對民眾來說不要有接罰單的機會才是最好的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沒關燈、忘關瓦斯...百貨櫃姐狂吃罰單 3個月薪水被罰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