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無症狀者多久康復?張上淳曝這點是關鍵

武漢肺炎疫情還在持續,我國至今累計437例,其中有不少個案為無症狀帶原者,有媒體就在記者會中詢問,過去無症狀感染者要多久才會康復?對此指揮中心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透露,靠「免疫力」是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醫療全球首例!肺炎重症靠「血液淨化」救回一命

51連假觀光景點難得湧入人潮,武漢肺炎燒不停,民眾全都悶壞了,抓緊時間出遊,還是不忘戴上口罩。

只是昨(3)日晚間新增磐石艦4名確診個案,今(4)日再追加1名,全是無症狀感染者,至於無症狀要多久才會康復?張上淳透露「免疫力」是唯一關鍵,「無症狀感染者進到醫院裡面,原則上我們還是把他放在負壓隔離病房裡面,跟其他的人隔離開來。

進到醫院裡面,原則上他沒有症狀,我們並沒有做什麼特殊治療,就是通常是等著他自己的免疫力把這個病毒清除乾淨。」

張上淳指出,無症狀感染者治療期間,並非採取特殊治療,全靠自身免疫力康復,但是要如何確認?主要就是等待三採病毒檢驗呈現陰性才過關。

對此張上淳強調:「要等到三採陰才解除隔離,這些人也許會分到有使用奎寧藥物,這目標是看病毒變成陰性的時間,有沒有因為用奎寧治療而縮短。」

其中昨日新增的4名無症狀官兵,4月14日到18日共匡列10位接觸者,雖然全都過了14天隔離期,但安全起見10位接觸者也都要採檢,指揮中心不鬆懈,抗體檢驗追感染源,還在努力當中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磐石艦又多1人確診 其餘採檢陰性今晚解隔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