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雄戒嚴了嗎」 尹立批韓強拆帆布打壓罷免

距離罷韓投票日只剩31天,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上午再開記者會,痛批市府強拆帆布、打壓公民團體宣傳行使罷免權,罷韓團體也秀出警察局內部的文件,禁止三個人以上站路口舉標語等宣傳罷免活動,質疑難道高雄戒嚴了嗎?

更多新聞: 學校拒借罷韓投開票場地?高市府沒說清楚防疫配套

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三問韓國瑜,高雄戒嚴了嗎?罷韓團體強烈質疑,高雄市政府利用行政權打壓公民罷免權,還秀出警察局內部流出的文件,只要有三個人以上站路口舉標語,發垃圾袋等宣傳罷免活動,應受集會遊行法的規範,也就是必須事先申請核淮。

尹立說:「就是照集遊法嘛當然他會先警告,到時候就會依照社維法相關法令來進行處置,他可能罰款甚至把我們抓起來,我們如果現場跟警方抗爭或衝突的話,假設啦因為有很多市民都很不爽嘛。」

市警局公布影片澄清執法情形,是因為民眾檢舉,罷韓活動影響交通才出面勸導,沒有發公文打壓。高雄市警局副局長陳書田則表示:「左營分局所試做的公文是一個參考,警察局沒有發這個公文。」

聲援罷韓行動,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也開記者會,挺身捍衛憲法保障公民行使罷免權,痛批韓國瑜公器私用,繼工務局拆看板之後,連警察局也行政不中立,呼籲大家一起站街頭,當人體看板反制市府打壓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說:「我們要一起站在百個街頭百 大街頭,我們要做人體看板,我們也呼籲高雄市民請你們一起站出來,我們都做移動看板告訴人民,我們要保障自己的罷免權。」

面對罷韓團體的指控,市府態度強硬,強調廣告看板不管罷韓、挺韓,只要違規一律限期拆除,一天內,連拆兩面廣告,還找來環保、警察、工務、交通局等單位,聯合開記者會大動作反擊,新聞局長再嗆罷韓團體。

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:「他們應該要掛上上面書寫騙子二字的牌子,稱自己四騙子而不是四君子,但是我的計時器在臉書上已經超過四天了,他們對這件事情連一個字都不敢回應。」

距離罷韓投票日只剩31天,罷韓團體走上街頭發放黃絲帶宣傳,堅持捍衛公民權,雙方隔空鬥法的戲碼還有得瞧!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黃建宇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不參加罷免說明會? 公民團體下「戰帖」酸小孬孬:恁爸在等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