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職棒球員方昶詠變身Youtuber 首支影片近6萬次點閱

中職退役球員的出路又多了一個新選擇。前統一獅選手方昶詠最近開設個人網路頻道,第一支出道影片就有將近6萬次點閱,方昶詠接受民視訪問時表示打職棒總有結束的一天,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,將自己的專業知識分享給喜歡打棒球的朋友,同時為人生打開另一條路。

更多新聞: 貝帝盜壘一圈得分太大膽 創馬林魚隊史新紀錄

球迷朋友認出來了嗎?前統一獅職棒選手方昶詠轉行改當棒球專業YouTuber,把自己所學透過新時代的媒體管道,傳授給下一代。

每個小環節都要仔細教學,方昶詠在個人頻道貼出訓練影片,吸引超過1萬次點閱。流暢的口條搭配前職棒的專業背景,他網路出道的第一支影片更是有將近6萬人收看。

方昶詠職棒時期以快腿著稱,2019年底遭到釋出後他轉換心態,找到把棒球知識跟平時的休閒愛好結合在一起的最好方式。

方昶詠表示,「(職棒)這條路總是會有結束的一天,既然已經被釋出了,我試試看能不能釋放出自己的價值,我自己以前也都有一直看YouTube,如果可以的話是不是可以把技術,利用這個平台傳遞給有打棒球的人。」

不只是單一的網紅YouTuber,方昶詠的第二人生當起斜槓青年,他的IG也有超過3000名粉絲,另外同時也是棒球私人教練,一對一、一對多的課程都難不倒他,積極把自己的專業用不同的方式回饋呈現。

(民視新聞/張耀中、楊淨 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/不向乳癌屈服!48歲品牌採購經理躍升時尚網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