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商店人潮群聚!印度對烈酒徵70%冠狀病毒稅

這周開始,印度也逐漸解封,放寬了防疫措施,而大批民眾竟立刻衝向商店、聚集買酒喝,新德里政府就趕忙宣布,昨天開始要對零售烈酒開徵70%的冠狀病毒稅,來威嚇群眾聚集,沒想到需要酒的民眾根本不在乎要多付錢,照樣在商店外排長龍。而昨天印度就統計,新增了3900例確診病例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,累計印度確診總數已來到4萬6432例,死亡達1568人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封城近7週 大城市部分鐵路逐步開放

長長的人龍看不到盡頭,雖然沒有人爭先恐後,但洶湧人潮已讓警方拿出長棍備戰,因為印度在封城一個多月後,4日起終於開始逐漸解封,只是民眾衝出家門的第一件事,竟是擠進商店買酒喝。5日新德里政府就宣布,買酒要加徵70%的新冠病毒稅。

原以為加稅會讓民眾卻步,不過有需求的民眾並不在乎,有人就提到「我之前都到哈里亞納的黑市買,至少現在是在德里合法地買」,因此願意用1700印度盧比(台幣671元)買下價值1000印度盧比(台幣395元)的酒。

賣酒的店家則是謹慎為上,逐一為客人量體溫,一旦溫度超過攝氏36.6度,商家就不賣。

因應武肺疫情,印度自3月24日起全國封鎖,原預計要到5月17日才解除,如今疫情總算出現緩解跡象,當局也認為無法永久封鎖,因此決定慢慢恢復正常,逐步開放商家營運,不過還是嚴禁公共交通運輸,並說接下來,重新開放後的4到6周才是關鍵期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外地勞工終於可回家!20萬勞工申請搭機回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