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警察玩老鷹抓小雞?男子酒後胡鬧遭壓制

新竹湖口5日傍晚5點多,一名男子疑似酒後和女友發生口角,開始在街上大吵大鬧,附近民眾嚇得報警。警方到場,男子情緒依舊激動,甚至攻擊員警,逼的員警只好將他壓制,上銬帶回派出所,訊後依妨礙公務罪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匯7萬8就可見敘利亞網友? 警一句話點醒老翁

穿著黑色衣服的男子,不斷對著員警咆哮,甚至還拿安全帽敲自己的頭,情緒十分激動。

講完話,男子用力把安全帽往地上一摔,繼續嗆警察。

男子完全沒有把公權力放在眼裡,但越看越奇怪,警察追嫌犯的畫面,時常可見,但現在卻是男子追著警察繞圈圈,好像在玩老鷹抓小雞一樣。

這一起案件,發生在新竹湖口地區,5日傍晚五點多,一名男子疑似和女友發生口角,幾杯黃湯下肚後,開始大吵大鬧,附近民眾嚇得報警。警方到場時,男子情緒依舊激動。員警見狀,先行安撫,並與男子保持距離,同時呼叫支援,這才形成員警被男子追著跑的奇怪畫面。

新湖分局新工派出所所長張維忠指出,「該名男子情緒激動,用安全帽砸向自己及路旁的汽車,該名男子用手推擠,並意圖攻擊員警,造成員警手臂挫拉傷,警方立即壓制逮捕。」

儘管員警呼籲男子要冷靜,但他聽不進去,還作勢攻擊員警,結果就是被壓制在地,但看看兩人一度追著跑的畫面,只能說人民保母真辛苦,維護治安的同時,還得避免執法過當被投訴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止商店人潮群聚!印度對烈酒徵70%冠狀病毒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