匯7萬8就可見敘利亞網友? 警一句話點醒老翁
老翁堅持想匯錢,警方及時阻止、勸說。

日前,新竹的一名69歲的周姓老翁到銀行要匯款2600元美金,約台幣7萬8000元給網路女友。他說女友在敘利亞工作,只要匯錢資助,女友就可以休假到台灣玩。但員警一句「現在肺炎,她怎麼來」突破盲點,這才驚醒老翁。

更多新聞: 健保局詐騙老梗再現 警安撫老翁保住8萬元

一看到員警出現,銀行人員急忙上前說明,櫃檯前的老翁堅持要把2600元的美金匯給網路女友,從沒見過面,就打算將大筆美金送給對方,老翁笑得靦腆,直說就是因為想見女友一面。

警察、銀行人員不斷地勸老翁。

員警一句話突破盲點,驚醒老翁,飛機停飛、國境關閉,女友要怎麼來?

老翁網路交女友遇上詐騙集團,兩人聊天內容對話極為老套,詐騙集團化身為敘利亞的蛋糕師傅,請老翁匯錢過來,就能來台與他約會。

竹北分局三民派出所所長表示,「經同仁提點,防疫期間怎麼飛進來,老翁才恍然大悟,對於同仁的幫助和阻止他錢財損失,萬分感謝!」員警的一句話把老翁徹底驚醒,雖然美夢破碎,但至少保住了老本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買空賣空」根本沒出貨!口罩詐騙牟利26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