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局詐騙老梗再現 警安撫老翁保住8萬元

桃園八德一名年約70歲的男子,日前接到一通自稱健保局人員的電話,說他的健保卡被盜用因而積欠8萬保費,要他到銀行匯款8萬保管,否則帳戶將被凍結,老翁嚇得跑到派出所求救。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的老梗,除了先安撫老翁情緒外也耐心地跟老翁解釋,最後成功保住老翁積蓄。

更多新聞: 快手藏鈔票詐騙!五百姐雙北跑透透犯案

穿著灰色外套的男子站在櫃台前,神情十分慌張,因為就在不久前他接到詐騙電話,說健保卡被盜用。

桃園八德這名年約70歲吳姓男子,日前突然接到一通自稱健保局人員的電話,謊稱健保卡被盜用,因而積欠健保費8萬元,要他前往銀行匯款到專門帳戶保管,否則名下所有帳戶都會被凍結,一聽到消息吳姓男子慌了手腳,趕緊到派出所要求幫助,這個正確的動作成功守住他的荷包。

聽完員警及志工的耐心解釋後,這名吳姓民眾神色頓時輕鬆不少,頻頻道謝。警方也呼籲,如果有接到類似電話請保持冷靜,先到附近派出所求證,以免受騙上當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診所詐領健保超過500萬 院長遭收押禁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