診所詐領健保超過500萬 院長遭收押禁見

新北市永和一家診所涉嫌偽造病歷資料,浮報健保點數詐領健保費,遭到民眾檢舉,警方循線展開調查,發現異常的資料竟然多達2000筆,涉嫌詐領的金額超過500萬元,儘管林姓院長矢口否認,但檢警訊問後認為罪嫌重大,法院最後裁定收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員工控訴老闆會罵人又打人 素漢堡店負責人反駁:他們抹黑!

辦案人員來到診所搜查病歷資料,一查之下竟然不少資料異常,涉嫌浮報健保點數,最後通通打包查驗,診所院長林姓醫師也被帶回偵訊。

曾經去診所看診的民眾,因為網購口罩順便用手機查一下就醫紀錄,這才發現明明一樣是看痠痛,別家只要數百點健保點數,但特定一家就是飆到3000、4000點,這樣的類似情況還不只一樁。

對此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指出:「抽檢從去年4月到今年1月的相關資料,這個診所向健保署浮報有將近2000多筆的資料,檢驗所竟然沒有這些資料,被害人將近1000多人。」

警方查出醫師幫病患看診後,涉嫌不實登載病歷,還偽造超音波、心電圖、藥單,以及採用不明血液當檢體,藉以申報醫療點數詐領健保金,2000筆資料異常,詐領金額更超過500萬元,院長林姓醫師除了涉嫌詐領健保,還被離職員工爆料欠薪水。

身材姣好的吳姓女模之前在診所上班,雙方發生勞資糾紛,女模在google評論一顆星遭控告,憤而在臉書發文,「拿不到的薪水寧可拿去做公益,我要的只是一個公道,看你要繼續亂告我還是診所被查封,最後表明要捍衛健保體制。」

隨著爆料一樁樁浮現,診所院長林姓醫師也因為涉嫌重大,恐有滅證勾串之虞,法院裁定羈押禁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診所院長詐500萬健保費 前員工出面控性騷擾、病歷造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