診所院長詐500萬健保費 前員工出面控性騷擾、病歷造假

新北市永和一家診所院長林姓醫師涉嫌浮報健保點數,詐領500萬健保費,法院審理後裁定羈押禁見。診所前員工,今(16)日集體站出來踢爆,院長不只幫病患做不必要的檢查,甚至連前護理長的健保卡也被拿去造假病歷,還有一名女模應徵院長祕書,甚至還被性騷擾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小六生「研究癌症」獲獎 被爆科學家父母操刀

診所離職員工勇敢站出來,踢爆永和一家診所院長,經常有意無意觸碰員工身體,甚至還要求單獨留下加班,藉機伸狼爪。診所前員工吳小姐描述當時情況,「院長叫我幫他看一下病歷,以有沒有打錯字為由先坐在我旁邊,之用伸出左手搭我的肩,右手摟我的腰,直接熊抱我」。

但受害的還不只一人,診所前員工林小姐也說「以教學心電儀器為由,那他要求我下班後單獨留下,那心電圖會貼在上身,女性胸部周圍的地方,那時候我覺得很恐怖,因為當下只有我跟他兩個人。」

離職員工隱忍已久,直到林姓院長因為涉嫌浮報健保遭收押,這才集體跳出來指控院長對員工性騷擾。浮報健保的部分,還不只拿看診病患受害,連員工健保卡也被拿去造假病歷。

吳小姐說,「只是來看感冒拿藥,卻被他申報成來這邊打針抽血,甚至做甲狀腺檢查,他的病歷也被竄改成肝硬化,還有一些腦中風之類的。」診所前護理長也說,「查那個健康存摺,發現說他幫我報糖尿病,還有高血脂症」。

新北市民進黨議員羅文崇表示,「她們可以算是說勇敢的站出來控訴,那當然也希望呢,這個事情呢以後不要再發生,也不要再有其他的受害者。」

新北市議員羅文崇帶著前員工召開記者會,公布診所惡行,新北市勞工局證實,經過調查認定林姓院長的確違反性平法,開罰10萬,違反勞基法包括薪資給付不全、超時加班等等總共六條,另外再開罰12萬。林姓院長詐領健保、性騷員工,醜事一樁樁浮上檯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部軍校老師伸狼爪 被控掀衣性騷擾學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