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首見!紐約地鐵今起每日凌晨關閉4小時大消毒

以24小時營運聞名的紐約地鐵,為了防疫,今天開始破天荒在每天凌晨1點到5點暫停行駛4個小時,好全面消毒車站和車廂。當局表示會盡全力防疫,提升民眾的搭乘信心和意願。

更多新聞: 紐約證交所重新開放 州長郭莫親臨敲鐘慶賀

清潔員拿著抹布擦上擦下,地板全面消毒,座位也需要打掃。美國紐約這個全世界最複雜的地鐵網路以24小時營運聞名,但碰上武漢肺炎,往常不打烊的服務也得稍微調整。

紐約州長郭莫說,「今天(5月5日)晚上我們將史上頭一遭暫停地鐵服務,為什麼,因為必須消毒。」

郭莫1日宣布,考量到疫情和乘載人次,從6日開始,紐約地鐵將在每天凌晨1點到5點,4個小時內進行車站和列車的全面消毒。負責地鐵營運的大都會運輸局則表示,他們的目標是每天消毒一次列車、兩次車站。

紐約市運輸局臨時總裁芬柏格說,「聽起來似乎不多,但我們有超過500個車站,而且每個乘客可能碰到的地方我們都會進行消毒,等到乘客量逐漸恢復,下一個重點是確保維持執行。」

紐約地鐵服務超過一個世紀,曾經因為颶風、停電和工會罷工等因素停駛好幾天,但除了這次以外,從來沒有影響到24小時不間斷的營運模式。當局積極消毒,避免交通工具成為染病據點,也積極向全球其他運輸系統取經。

紐約市運輸局臨時總裁芬柏格表示指出,「我們得到的建議是確保乘客都戴上口罩,彼此間距離隔越遠越好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,紐約地鐵乘客數大幅崩跌約9成,年度營運損失上看80億美金,相當於2400多億台幣。有關單位打算擴大徵人,在每個月台設置工作人員,專門協助乘客到相對空曠的車廂,也考慮隨機測量乘客體溫積極防疫,挽救民眾搭乘信心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美首例!紐約州2寵物貓確診 疑被人傳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