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證交所重新開放 州長郭莫親臨敲鐘慶賀

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減緩,先前關閉長達2個月的紐約證交所交易大廳,昨(26)日也重新開放,州長郭莫也到場敲鐘慶賀。郭莫還指出,他將前往白宮和總統川普會面,計劃討論主要基礎建設的投資,以重振紐約經濟。另外加州州長紐森也宣布,部分地區理髮店和美髮沙龍在遵守防疫措施下,可以安全恢復營業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拖垮全球經濟!世界銀行:面臨150年來最嚴重崩跌

美國疫情降溫,先前關閉長達2個月的紐約證交所交易大廳26日重新開放,州長郭莫也到場敲鐘慶賀。

紐約股市交易重地重開大門,防疫也要做好做滿,交易員各個戴口罩,嚴守防疫措施,美股當天表現也很爭氣,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超過500點,漲破25000點大關,標普500也收漲近3個月高點。投顧業者表示,「這是好兆頭,代表我們經濟恢復動能。」

郭莫在疫情簡報表示,住院和重症人數持續下滑,單日新增的病故人數,更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少,郭莫27日也前往白宮和總統川普會面,計劃討論基礎建設的投資,以重振紐約經濟。

郭莫說,「讓我們加速興建紐約賓夕法尼亞車站,趁乘客量都還很低的時候,我們也需要這些就業機會,還有加速興建拉瓜地亞機場,將是美國25年來第一座新機場。」

新澤西州從7月初開始,將允許畢業典禮以戶外保持社交距離的方式舉行;另外加州州長紐森也宣布,加州全數58個郡中,有48個郡的理髮店和美髮沙龍,在遵守防疫措施下,可以安全恢復營業。

美國各州逐步重啟,但人際接觸變多,疫情難免有變化,1個月前重啟的阿肯色州,如今病例數大增。

阿肯色州州長哈欽森表示,「怎麼補救這問題?一部份就是對民眾再教育,一部份就是得透過經驗學習。」

美國病故人數本週就會突破10萬,美國疾管局預估,6月13日前,累計死亡病例將超過11萬人,不過在各州謹慎重啟、努力防疫下,根據白宮的推算模型,美國8月病故人數預估約達13萬2千人,比上周的估計少了1.1萬人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續7天確診數穩定下降 紐約市6/8第一段解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