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武漢肺炎有關?紐約州3孩童死於罕見併發症

美國武肺確診病例已超過132萬例,逼近8萬人病逝,疫情趨緩的紐約州,近來出現「小兒多系統炎性綜合症」,已有85名兒童或青少年發病,其中3人死亡,專家懷疑可能和武漢肺炎有關,紐約州已著手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紐約證交所重新開放 州長郭莫親臨敲鐘慶賀

持續高燒、皮膚紅腫、腹痛和嘔吐,近來美國紐約州多名兒童和青少年出現不明原因的炎症,其中至少3人病逝,醫生表示這是「小兒多系統炎性綜合症」,症狀和中毒性休克症候群以及川崎氏症類似。

小兒科醫生巴尼克:「我們認為有許多兒童感染,這是個罕見的併發症,身為家長的話我也會擔心這個併發症。」

不單在紐約州,華盛頓西雅圖、北加州、英國、義大利和西班牙的兒童都有類似病例,研究人員正調查是否為武漢肺炎引發的併發症。

紐約州長郭莫指出,「這些病童剛好也有武肺抗體,或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,但到院就醫時沒有出現(武肺)病徵。」

紐約市記錄到的38名炎症病童中,47%驗出武肺陽性結果,陰性結果中有81%驗出有抗體。這些病童出現炎症病徵,而非典型武肺症狀,當局呼籲家長提高警覺,紐約市也將會檢驗所有炎症病童是否感染武肺。

紐約州衛生官員札克表示,「先前沒有檢驗這些病童,因為他們沒有出現呼吸道疾病,突然間小孩出現心臟疾病血管發炎,我們正嘗試釐清發生了什麼事。」

先前研究顯示,兒童屬武肺低危險群,感染也多半是輕症,但現在也恐被推翻,如果證實與武肺有關,勢必也會影響校園何時再開的決定。

紐約州長 郭莫

郭莫就提到,「先前少數的好消息之一,就是武肺不影響兒童或青少年,我們現在無法確定這是否屬實。」

紐約州疫情持續減緩,3月20日實施的居家令將於5月15日到期,州長當地時間10日表示,經濟解封將按照各地區的狀況而定,該州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長照機構人員,每星期都將檢驗兩次,且醫院也不得將陽性患者轉移到長照機構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2武肺確診患者中風 張上淳:病毒恐影響凝血功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