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棒球可望夏天重回紐約?州長郭莫支持閉門開打

大聯盟新賽季還不知何時能夠開打,但紐約州州長郭莫樂觀表示,洋基球場以及大都會隊花旗球場,可以在夏天的時候打閉門賽,雖然沒有賣門票,但還是有電視轉播和其它收入,這個新訊息也為美國職棒開季燃起希望。

更多新聞: 史上首見!紐約地鐵今起每日凌晨關閉4小時大消毒

大聯盟新賽季遲遲無法開打,也不知道要延到什麼時候,但是紐約州州長古莫說,他已經和一些職業球隊老闆談論過,為了活絡經濟,打不賣門票的「閉門賽」是目前最可行的方式,他認為夏天的時候,洋基隊的洋基球場、大都會隊的花旗球場可以比賽。

郭莫表示,「你如果可以不用賣門票就能讓經濟重新活絡,沒有賣門票球隊還是能比賽,但你有電視轉播收入,還有其它方面收入,我們現在的情況不一樣,要有點創意試著解決問題,但如果球員能獲得薪水,總比留在家裡好吧!老闆還能獲得一些收入,比起完全停機,何樂而不為,我很愛看棒球比賽」。

雖然可能只是郭莫一廂情願,畢竟大聯盟不是只有洋基和大都會,但對球迷來說至少是個好消息,對於NBA還有其他職業運動,郭莫也期待他們能跳出現有框架思考。

郭莫指出,「我知道棒球的經濟和籃球不太一樣,也和其它運動有點不同,所以要看他們意願,要不要做些經濟分析,說有收入總比沒收入好,我的球員願意減薪,如果球隊願意這麼做,很好,現在每一個人都得跳出思考框架」。

在疫情壟罩下,美國商業經濟活動幾乎完全停擺,如果職業運動回歸確實有幫助,但茲事體大,安全第一,還是得從長計議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棒球/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取消 我國選拔賽照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