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球/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取消 我國選拔賽照辦

原本今年(2020年)8月要在美國舉行的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,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平息,今(1)日正式宣布取消,創下史上首見的紀錄,不過,我國棒球協會表示,由於國內疫情穩定,選拔賽仍然會照常進行,只是最後將無法出國比賽,教練和選手都已經有心理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MLB/棒球可望夏天重回紐約?州長郭莫支持閉門開打

全世界數百萬少棒球員的夢想,就是參加每年夏天在美國賓州舉辦的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大賽,但是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,世界少棒聯盟不得不做出心碎的決定,這項比賽從1947年舉辦73年以來,要首度取消。

世界少棒聯盟主席基納表示,「我們決定取消今年在賓州威廉波特,所舉辦的世界少棒大賽,我們也取消其它六個分區錦標賽。」

因為美國疫情嚴重,不只世界少棒聯盟取消範圍包括七大棒壘球的世界賽事,小馬聯盟也有可能跟進,取消比賽。不過中華棒協表示,國內的選拔賽還是會照常進行。

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說:「這些球隊也練球練了很久,所以我們還是如期舉辦,讓他們可以完成這個階段,去順利產生冠軍,至於能不能出國比賽,所有球隊都已經事先了解,有疫情的問題,就沒有辦法去參加國際賽,這個部分球隊都很清楚。」

今年無法出國參加國際性比賽,對球員而言的確是一大損失,不過國內疫情穩定讓選拔賽還是可以正常進行,小球員依舊可以增加比賽經驗,還是有收穫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市立棒球場熄燈整修 選手排「KANO」超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