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269旅中尉輕生 姐姐曝旅長在靈堂說:我有點倒楣

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日前輕生,家屬上午出面泣訴,要求軍方誠實面對;黃姓中尉的姊姊還爆料,指269旅旅長在頭七赴靈堂致意時,竟當場說出「我有點倒楣,發生這樣的事會影響軍中士氣」,讓她泣訴,「那我弟弟呢生命沒有了你們要還給我嗎」?

更多新聞: 獨/追蹤中尉輕生真相!哥哥秀證據泣訴部隊霸凌

黃姓中尉母親控訴,「從107年9月到職,才1年半的時間就沒了,情何以堪?」

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哽咽的幾乎說不出話來,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日前輕生,他的母親北上召開記者會痛批國防部還在隱瞞真相。

黃姓中尉母親批,「一個修繕的東西,錢還不夠用,還叫媽媽匯2000元給他,軍中的1萬4400元,要叫我的兒子去補這個錢,這裡面隱藏了有多少事?」

簡訊內容一攤開,明白指出「金額是維修廠房的經費」,以及證照費用也得代墊;顯示黃姓中尉已經不只一次自掏腰包買軍中短少的零件。家屬直指,龐大的業務壓力以及軍中霸凌文化,恐怕是壓垮黃姓中尉的主因。

269旅黃姓中尉姊姊說,「他幾乎每天常常被責難,開會的時候都被罵菜排,不然就是廢物,他還要在門口,一個軍官在門口被罰站。」

黃姓中尉母親表示,「左手掌攤出來的部分,他畫了一隻刀,下面在滴血,這邊寫著上兵某某某,我這次我已經死意堅決的人,明天公差的人,我會把它寫在手上嗎?」

黃家人不信,當初國軍對外宣稱,黃姓中尉左手掌心寫下的人名,是隔天支援公差的說法,更爆料269旅旅長頭七前往致意時出言不遜。

黃姓中尉姊姊透露,「他的旅長來我們喪家,竟然跟我講說,我覺得有點倒楣,你弟弟發生這樣的事情,會影響我們軍中的士氣,那我弟弟呢?我弟弟呢他的生命沒有了,你們要還給我嗎?」

家屬傷心、氣憤,更想要的是一個真相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陸軍269旅自傷案國防部14頁報告 洪慈庸:不知所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