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269旅中尉疑遭霸凌輕生 內部調查13%人聽聞士官欺侮軍官

陸軍269旅日前驚傳一名黃姓中尉,在營內輕生,家屬質疑是遭「霸凌」,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(4)日公布269旅內部問卷調查結果,有13%的人聽過,士官欺侮軍官的情形,更有18%的人回答,這名黃姓中尉近期有熬夜加班,或提早收假處理業務的情形。

更多新聞: 獨/追蹤中尉輕生真相!哥哥秀證據泣訴部隊霸凌

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質問國防部長嚴德發,陸軍269旅短短7個月內有3人輕生,表示領導階層、內部風氣有很大問題,行政調查卻亂無章法,甚至調查計畫,也直接複製上一位被火焚燒不治的謝姓中士的計畫內容。

趙天麟對此批評:「你們的調查計畫真的很草率耶,從謝男跟黃男這兩個計畫,你們直接複製貼上連日期都沒改,你們只會一直駁斥說,媒體報導說他自掏腰包買零件不確實,沒有這件事可是你看下一頁,他哥哥就說有這樣的情況啊,他們出示他LINE紀錄。」

痛批國防部太誇張,趙天麟還曝光一份事發後269旅的內部問卷調查結果,顯示有9%的人聽過幹部因為督考或其他事由,給予黃姓中尉責難或壓力,13%的人聽聞士官欺侮軍官情形,更有18%的人回答,黃姓中尉近期確實有熬夜加班,或提早收假處理業務的情事,跟家屬控訴黃姓中尉被上級無限制壓榨,有做不完的資料、開不完的會,不謀而合。

趙天麟質疑:「都已經那麼久了,結果旅長政戰主任,目前也沒有進行調職,他們還是好好在那邊坐,要怎麼進行調查?串供湮滅證據搞不好都完成了。」嚴德發對此回應:「我們現在總督察長已經介入去了解了。」

要求國防部比照敦睦艦隊案件成立調查小組,並全面檢討制度,否則難保類似憾事不再上演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陸軍269旅中尉輕生 姐姐曝旅長在靈堂說:我有點倒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