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陸軍269旅輕生案  國防部長嚴德發:幹部領導問題是查證重點
國防部長嚴德發今(6)日以「國軍軍風紀案件之處置、反霸凌、性騷擾與自殘防治等相關作為」為主題,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。(圖/民視新聞)

陸軍269旅7個月內接連發生3起官兵輕生事件,其中兩起還遭疑與部隊管理、工作壓力相關,引發各界關注。國防部長嚴德發今(6)日以「國軍軍風紀案件之處置、反霸凌、性騷擾與自殘防治等相關作為」為主題,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。

更多新聞: 269旅連3起官兵自傷案 王定宇質疑軍中輔導機制失靈

嚴德發在受訪時表示,案件的發生可能與部隊管理有關,目前先將後勤副旅長、後勤科長與連長三位調離現職,協助釐清相關疑點和案情,針對後續調查狀況若有須要,會再找相關單位共同釐清。

談及幹部領導問題,嚴德發說是查證重點,涉及領導統御、部隊管理、工作負荷,以及向上反映問題後有沒有協助處理。

至於520後會否留任國防部長?嚴德發說個人去留不是重點,目前關鍵在於恢復敦睦艦隊戰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陸軍269旅黃姓中尉上吊亡 母親哭訴:給我真相不要讓兒子死不瞑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