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紓困金申請首日一團亂…陳時中:知道大家很心急 但有2個月可申請
陳時中談紓困申請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,行政院新增「急難紓困實施方案」補助對象,今(6)日正式開放申請,由於搶申請的民眾多、須備齊的文件與申請流程也複雜,各地區公所今早一片混亂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除了在記者會上向公所人員致謝,也表示能懂民眾很心急,但他說,申請時間最少持續到6月底,「稍微緩一緩挪開一下都方便,得到服務也比較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坦承紓困作業溝通不足 蘇麗瓊哽咽道歉:簡化流程

行政院新增「急難紓困實施方案」補助對象,針對無投保公、農、勞保等民眾,且收入低於最低生活費二倍者,每戶加發1萬元急難紓困金。由於消息來得突然,許多地方政府都措手不及。民眾今早也大排長龍在區公所等候,由於不熟悉申請細節,也不免對公所人員有些大小聲。

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,謝謝媒體協助宣傳紓困方案,「不過看起來好像沒有達到完全的效果,好像(對申請流程)還不是很明白」。陳時中說,看到民眾相當急,政府當然也希望簡化申請方式,「但相關的這些文件都很難證明,就會有一些大家的擔憂。」

「重申一次,不是這兩天請完就不能請」,陳時中指出,這計畫目前最少到六月底,「現在是五月初,有兩個月可做,當然我知道紓困民眾很急,但稍微緩一緩挪開一下都方便,得到服務也比較好。」

至於申請需要準備的有些證明不容易拿,陳時中表示,只要能具結,留下身分證字號、可查銀行帳號就會來辦理,「把方便性提到最高,能體認民眾心急,但也拜託各位稍微忍一忍,錯開時間對大家都好」,他並向公所人員致謝,不只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也增加工作負擔,跟中央一起來努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勞動部鼓勵放無薪假?他曝紓困領得比原來月薪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