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理紓困火氣大 婦人爆粗口怒飆女職員

擴大紓困補助1萬元,今天起跑!中部地區包括苗栗、台中、彰化和雲林,大批民眾急著想領補助一早就湧進區公所,不過幾乎都因為資格不符、文件不齊被打回票。民眾都抱怨門檻太多、限制太複雜,潭子公所甚至還有民眾對著承辦人破口大罵髒話,場面失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紓困金申請首日一團亂…陳時中:知道大家很心急 但有2個月可申請

潭子公所櫃檯前,穿著橘黃色衣服的民眾氣pupu,要來紓困無法辦理,對著承辦人員飆粗口,婦人把不滿全出在承辦人身上,旁邊男職員看不下去氣得要怒摔手機回擊,而無辜被兇的女職員下午請休假,都是紓困惹出火氣來。

雲林斗六區公所也是加開櫃台,這位小姐更直接出示僅有的存摺,證明自己真的很缺錢。

急難紓困補助,只要有工作、無加保、農漁民,「排富」每人發放1萬元,條件看似簡單,但實際跑一趟才發現困難重重。

想來領補助的「攏是艱苦人」,1萬元或許沒多少,卻是救命錢,這位阿嬤也是辛苦,當洗碗臨時工還要帶兩個孫子,大老遠跑一趟失望而歸。

急難救助,給錢紓困,原本就是好政策,無奈繁文縟節少了掌聲,多了噓聲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鄭孝欽、李文華、林進龍 中苗彰雲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紓困申請霧煞煞?行政院說明簡化程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