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道局力推「廉能建設」營造優質鐵路網

為了創造更便捷的、優質的大眾運輸環境,鐵道局伸出多方觸角,積極辦理各項業務,包含鐵道建設、產業的推動,還有營運監理和場站開發等措施,希望展現決心,營造更好的鐵路網。除了全力推展「廉能政府」,更要為民眾提供安全可靠的鐵路運輸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台博鐵道部園區原味重現!蔡英文邀民眾體驗「國寶級修復」

召集專家參與廉政交流座談會,鐵道局積極辦理各項業務,希望創造更便捷、優質的大眾運輸環境。

鐵道局副局長伍勝園表示:「從本局成立以來已經辦理了台南市鐵路地下化、桃園機場延伸到中壢火車站計畫等,兩次的廉政座談,那目前這些工程都已經順利發包,而且都順利在進行。」

鐵道局強調,除了持續推動「鐵道建設」,還要落實營運監理來監督各機構,希望讓民眾在搭乘鐵道運輸時,能更安心。

另外,為了推動鐵道產業,除了持續推動跨部會會報、建置軌道技術暨驗證中心,還努力提升維修零組件的國產化比例,並積極辦理場站開發,希望落實大眾運輸發展導向理念,促進鐵道場周邊發展。

伍勝園指出:「藉由這樣的微電影,讓社會大眾更清楚,第一線拍到晚上的時候,各位可能都在好好休息的時間,他們在努力而且很辛苦的工作,建造一個美好的交通建設。」

加入直播以及微電影方式宣傳,就是希望更多民眾看見,鐵道局工作人員為了營造更好鐵路網,默默努力的身影,不只發展鐵路產業,也全力配合推展「廉能政府」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你可能不知道!台灣鐵路與客家人的那些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