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其邁8日晚間將與美衛生部副部長視訊 聚焦防疫措施、美台合作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晚間9時將與美國衛生部副部長艾瑞克·哈根(Eric Hargan)視訊。(合成圖/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)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晚間透露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晚間9時將與美國衛生部副部長艾瑞克·哈根(Eric Hargan)視訊,就台灣抗疫措施與美台合作進行網路研討會對話。

更多新聞: 護理之家安排視訊 英國工作女子祝賀父親生日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全球大流行,台灣緊鄰爆發疫情的中國,至今僅有440例確診,讓不少外媒都以專文方式報導台灣防疫。截至7日為止,台灣已連續25天無本土病例。

AIT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透露,近期美國和台灣宣布加強合作共同防止武漢肺炎病毒的擴散,具體行動包括與國際社會分享有效的台灣模式(Taiwan Model)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與美國衛生部副部長艾瑞克·哈根視訊,兩人將就台灣對新冠病毒肺炎流行實施的措施,以及相關美台合作進行網路研討會對話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4月27日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舉行雙邊電話會議。阿札爾在會中除了讚許台灣在對抗COVID-19疫情之成就,並感謝我國捐贈口。他之後也在推特推文表示,全球衛生夥伴關係此刻比任何時候都還要重要,「我感謝台灣的貢獻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罷韓成功後投身補選呼聲高 陳其邁:心與高雄同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