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罷韓成功後投身補選呼聲高  陳其邁:心與高雄同在!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(右)被問及「罷韓」相關議題,並一一給出回應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(10)日前往台南,出席「成大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」成立大會,會前受訪被問及「罷韓」相關議題,他一一給出回應。對於高雄市民對他投身高雄市長補選的期待,陳其邁說現在他的工作是行政院副院長,做什麼要像什麼,但作為高雄子弟,心一直與高雄同在。

更多新聞: 蔡壁如對選舉「沒意願」 高市長補選藍綠誰來戰?

陳其邁表示,疫情期間的投票,上月完成的第廿一屆韓國國會議員選舉就是例子,投票是基本公民權,在台灣疫情相對更穩定,行使公民權不僅是落實權利也是盡到義務。

至於罷韓運動推行期間,傳出高雄市政府表現種種阻撓,對此陳其邁認為,台灣擁有自由民主體制,是高度開放的社會,對於公民意見表達應該要充分尊重,若做出過多行政干預或背葛,台灣社會將難以接受。

談及高雄市民對自己投身高雄市長補選的期待,陳其邁說,「我的工作是行政院副院長,做什麼要像什麼。但身為高雄子弟,高雄的事情,我的心一直和高雄在一起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罷韓投票倒數 江啟臣:相信韓國瑜會做好市政「看到他非常努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