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罷韓投票在即 江啟臣喊話蔡英文:相信妳也不樂見社會對立的產生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圖/翻攝自江啟臣臉書直播)

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案將在6月6日舉行,1823個投開票所已洽借完畢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日在臉書直播時表示,此刻民眾的團結是面對病毒挑戰的致勝關鍵,民眾的眼睛是相當雪亮的,任何在這過程中要去政治惡鬥、政治對立的工作等,民眾都會不樂見甚至會排斥。他也相信,韓國瑜會盡最大誠意把市政做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Wecare高雄推《做不好就罷掉》系列影片 以市政議題直球對決韓國瑜

江啟臣在臉書直播時表示,台灣防疫做得比其他國家好,除了政府、防疫人員外,另一個關鍵的因素是民眾的配合,人民的團結是共同面對病毒挑戰的致勝關鍵。他提到,面對防疫這種艱困的工作,有時候朝野必須屏除一些過去可能在政治上不同的意見與理念。

他提到,在這樣的時刻,人民的團結、民眾的配合非常重要,即便作為在野黨,不管是在紓困法案、預算等,都是站在這樣的角度做好在野監督的腳色,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,這是我們最高的目的。江啟臣表示,台灣的民主政治民眾的眼睛是相當雪亮,任何在這過程中要去做政治惡鬥、政治對立的工作等,民眾都不樂見甚至會排斥」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倒數,江啟臣表示,他有在想現在還要努力做防疫工作的時候,特別是作為政黨,需不需要在這時候強力推動這種挑起民眾對立的事情。他認為,雖然選舉罷免是民眾的公民權,做為一個政黨也必須尊重,但在這時候,任何刻意要去挑起民眾對立的作為,民眾應該都不會樂見。

江啟臣呼籲執政黨,此時此刻人民的團結比什麼都來的重要,「我們缺的絕對不是社會的對立或是民眾的情緒」。他接著說,「在520前夕,蔡英文總統即將要邁入您的第2任任期,作為國家的總統,我相信妳也應該不樂見這些社會對立的產生」,在疫情管控甚至接下來經濟的振興、相關紓困工作等,都還有賴大家團結一致共同面對的時候,這時候絕對不樂見社會中有對立的激化或政黨間的惡鬥。

除了向蔡英文喊話外,江啟臣也不忘向韓國瑜打氣。他強調,高雄市政府在過去這段時間非常努力認真,希望能夠把有感的事真正落實帶給高雄,即便面對罷免的挑戰跟危機,但他相信整個市府團隊在韓市長領導下,是非常兢兢業業想要把高雄市政做好。江啟臣還說,今天(這次)的罷免案發生在高雄,改天會不會發生在其他地方,為了台灣長遠民主政治的發展,上述提到的問題要去思考清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罷韓投票倒數 江啟臣:相信韓國瑜會做好市政「看到他非常努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