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論贊成反對…罷韓都是重要公民運動! 陳菊:若時間許可我會回去投票
陳菊談罷韓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上午出席「傅正先生逝世29週年紀念」活動,由於罷韓投票進入倒數,媒體就關心,身為前任高雄市長、戶籍又在當地的她是否會參與投票?陳菊回應,罷韓是高雄人的公民運動,她關心且祝福,無論贊成或反對都是很重要的公民運動,「如果時間許可我會回去投票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卸任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談下步規劃並透露6月6日將投票

被問及是否參與罷韓投票,陳菊先是想了片刻,接著表示「罷韓是高雄人的公民運動,我關心且祝福」,她說明,由於還不知道當天的工作行程,因此尚未決定是否回高雄投票。

不過,陳菊強調,罷韓是很重要的公民運動,無論贊成或反對都該參與,都很有意義,「如果時間許可我會回去投票」。

談及中央針對疫情推出紓困,初期表現不盡民意,陳菊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認真,歷練非常豐富,整體紓困表現都是正面、積極、苦民所苦,「蘇院長帶領的團隊在這次紓困,大家都給予高度讚賞及肯定,我們也為他加油打氣」。

陳菊指出,她過去任職於社會局和勞動部,「一個政策無法百分之百讓人民滿意,若中間有若干不足,我們就立即更正」,最重要是,蘇貞昌了解弱勢市民現在急迫的需要,程序上盡量便民,中間有不足就來改善,「我們沒辦法做到一百分,請大家多多諒解」。

媒體也關心總統蔡英文是否徵詢她擔任監察院長,陳菊回應,這是總統職權,就看總統怎麼安排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520新人事佈局 陳菊接任監察院長呼聲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