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罷韓發民主黃絲帶 陳柏惟許願:希望故鄉平安健康「把一些病毒趕出去」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下午到高雄市三民公園發放黃絲帶。(圖/民視新聞)

距離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日到數27天,罷韓團體四處發放「民主黃絲帶」,就連母親節這天也不例外。除了罷韓四君子之外,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也到場一同發放,他除了許願媽媽可以健康平安外,也希望故鄉高雄能健康平安,「把一些病毒趕出去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Wecare高雄推《做不好就罷掉》系列影片 以市政議題直球對決韓國瑜

陳柏惟今天下午連同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、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等人,一起到高雄市三民公園發放黃絲帶,現場吸引許多民眾排隊領取。陳柏惟受訪時表示,由於媽媽在高雄,所以今天回來陪她過母親節,他除了許願母親能健康平安外,也希望故鄉可以健康平安,「把一些病毒趕出去」。

排隊民眾熱情擁抱陳柏惟。(圖/民視新聞)

發放黃絲帶活動表定下午3時30分才開始,不過有不少民眾下午1時許就跑來現場排隊。張博洋表示,稍早有預告會有神秘嘉賓,很多人就在留言區說「水餃要回來了」、「3Q要回來了」,可以看出大家對陳柏惟非常期待。

他提到,今天非常多民眾到現場要跟陳柏惟合照,希望這次母親節不只是大家要跟母親團圓,高雄作為我們的母親,大家要平平安安、快快樂樂,希望明年母親節的時候,每位市民不用出來曬太陽,可以跟母親好好團員。

陳柏惟在現場發放罷韓黃絲帶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尹立補充說道,推動罷免民主道路非常辛苦,Wecare高雄、公民割草、台灣基進公民團體一直以來都推動相關工作,上次發春聯的時候陳柏惟也有來,「陳柏惟在立院、台中服務,基進的事就是他的事,Wecare會與基進一起努力,讓整個程序光明正大走完,不能受限於韓市長的小手段」。

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案將在6月6日登場。(圖/民視新聞)

媒體提問,假設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,屆時若韓國瑜提起選舉訴訟,二審完大概1年之後才會有結果,高雄到時候只能有代理市長。對此,陳柏惟表示, 罷免真的成功的話,韓國瑜應該要思考怎樣延續政治生命,「為了延續政治香火,他應該有自己的盤算」。

陳柏惟指出,不過對高雄(市民)來講沒有想那麼多,單純就是「喜歡就讓你做、不喜歡就把你換掉」,不需要有太多政治考量,民眾無法24小時都關心到底法律訴訟怎麼走、政治怎麼盤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罷韓投票倒數 江啟臣:相信韓國瑜會做好市政「看到他非常努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