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之家安排視訊  英國工作女子祝賀父親生日

武漢肺炎影響全球,倫敦封城自3月開始封城,至今仍未解除。一名在英工作的女子,每年這個時候都會飛回台灣幫老父親慶生,今年被迫中斷。護理之家的社工師知情後,立刻安排視訊探訪,透過鏡頭,將遠在半個地球外的家人祝福,送到老翁手上。

更多新聞: 護理師Sars、武漢肺炎都支援!一自發舉動讓家屬超「感心」

聽到女兒的聲音,老父親氣切的喉嚨不斷發出聲音,老父親眼睛不斷眨呀眨,知道女兒跟他講話,高興的流下眼淚。

遠在倫敦的家人們,送上生日祝福,老翁好開心,中風行動不便的他,還一度想要舉手,碰觸螢幕上的女兒。

吳小姐也特地錄影,表達對台東醫院護理之家的感謝。長期在英國工作的她,每次父親生日都會回台,為爸爸過壽,但今年因為疫情,被迫中斷。

吳小姐感謝多虧社工的幫忙,讓她可以和爸爸隔海視訊,更感謝台灣防疫做得好,讓她在倫敦,無後顧之憂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邀20國空軍視訊防疫 台灣也受邀在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