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FL新賽季9月如期開打!超級盃冠軍酋長隊主場迎戰德州人隊

美國各大職業運動,目前都受到疫情影響而停擺,9月才要開打的NFL職業美式足球聯盟,受到的衝擊最小。官方今天(8日)宣佈,今年新賽季將在9月10日開打,由衛冕超級盃冠軍的酋長隊,在主場迎戰德州人隊,但球季將取消5場海外賽,將所有賽程都拉回美國本土。

更多新聞: NFL史上最大約!酋長10年133億簽馬荷姆斯

上屆超級盃冠軍酋長隊,即將展開衛冕大業,NFL已經宣布今年新賽季的賽程,9月10日酋長在主場迎戰德州人的比賽將是開幕戰,明年的2月7日則在坦帕灣打超級盃冠軍賽。

NFL的賽季是從每年的9月打到隔年的2月,因此今年剛好躲過肺炎疫情的大流行,新賽季開打前還有時間等待疫情的狀況,看是好是壞再來調整。

如果NBA和大聯盟都能在夏天恢復比賽,NFL當然也應該可以順利進行,目前仍是決定各隊打滿16場例行賽,不過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取消了5場海外賽。

新賽季的焦點,恐怕還是轉隊的超級四分衛Tom Brady,能否把新東家海盜帶進自家主場打超級盃。老搭檔明星邊鋒Rob Gronkowski,從退休復出加入海盜,希望和老戰友Brady重現愛國者時代的風光。

NFL受到肺炎疫情衝擊目前看起來最小,只怕在冬季又復發。至於停擺的NBA,台灣時間星期六將有3隊開放練習場所,讓球員回來訓練。

拓荒者金塊以及騎士將是最早開禁的三隊,國王則將在下週二開放,雖然看起來是向復賽跨出了一步,但疫情造成的陰影,讓球隊工作人員甚至球員,還是很擔心會被感染,工作的壓力不小。

拓荒者射手C.J Mc Collum,和獨行俠老闆Mark Cuban都質疑聯盟這項做法是否真的安全。另外,開幕戰延後的印地賽車也要回來了。

預計6月6日開賽,但不開放觀眾進場,也會限制各車隊在賽場裏的人數,同時,比賽也會在一天內比完練習賽,排位賽以及正規賽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NFL宣布新賽季9月10日如期開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