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份窄巷連畫18個「慢」字  騎士憂可能增打滑機率

苗栗頭份市區有條巷弄,短短200公尺路面被寫上18個「慢」字,一條路都是「慢」,看起來密密麻麻的很突兀;巷弄旁居民說,每天上下班,行經車輛開很快,多一些「慢」字,有提醒效果,但也有機車騎士擔心,下雨天,慢字的白漆,可能增加打滑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無聲的好滋味!隱藏台南巷弄的「啞巴麵店」飄香40餘年

機車呼嘯,窄巷裡飛快疾駛,這名騎士似乎沒把地上這一堆密密麻麻的「慢」字,當一回事。

還真的一路都是「慢」,算一算,一小段路才50米,就有9個「慢」,還沒完,拐個小彎下一段,100米的路,先來4個「慢」,接著道路縮減處,連續再5個「慢」,200米長、6米寬的窄巷,竟然有18個「慢」。

18個「慢」字路,就在苗栗頭份市,巷弄內住民對這堆「慢」字,早有期待;但機車族,卻騎得提心吊膽,有騎士說:「(下雨天)應該會打滑吧。」也有騎士表示,有時候騎過去真的會滑。

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則說:「是在公務人員罰寫還是跳針,老實說,我覺得蠻荒謬的一件事。」頭份市公所主秘王森龍回應,「整個案子還沒結案,現在我們會請(工程)顧問公司作檢討。」

這條巷弄是「慢」字太多,不遠處的文英街,卻被住戶抱怨「慢」字不夠。

頭份市區,因為交通標線,過猶不及惹民怨,為了交通安全,有必要全面再體檢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夜歸女窄巷遇鹹豬手 色狼落網家人竟叫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