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聲的好滋味!隱藏台南巷弄的「啞巴麵店」飄香40餘年

美食之都台南巷弄中的隱藏美味不少,在台南安平就有一家藏身在小巷弄中的啞巴麵店,老闆是聾啞人,雇用的幫傭也都是喑啞人士,雖然語言不通,不過上門顧客早已習慣用比手畫腳,定期來品嘗這碗無聲的好滋味!

更多新聞: 小英伴手禮「英雄麵」520正式上架!內藏10款台南好麵

隱身在安平巷弄裡的老麵店,還沒到中午用餐時間,只見饕客們陸續出現,比手畫腳的叮囑著,要豆干、要海帶,還得補上一匙滷花生。

這家看似不起眼的小麵店,是很多安平在地人熟知的隱藏版美食,不只麵條好吃、滷味道地,招牌肉燥更是一絕。

老闆林春峯師承岳父的手藝,啞巴麵到現在已經有近50年的歷史。主廚張振益則透露「他岳父在日治時期到日本賣麵,從日本回台灣工作後才開了麵店,他岳父教他學會了煮麵的功夫後,他才自己當老闆煮麵。」

老闆是瘖啞人,幫忙的員工也以瘖啞人士為主,煮麵的主廚張振益也有重聽的毛病,跟著林春峯做了近40年,兩人很合得來。張振益也說「請一個瘖啞人士來工作比較好,請正常員工反而不適合,他會不能跟員工溝通」。

點麵、點滷味都得比手劃腳,但不靠言語,啞巴麵館卻更有特別的人情味。很多饕客吃過啞巴麵,口耳相傳或者上網分享,讓這家安靜的小麵店有了不小的討論聲量,不管比手劃腳也好,還是眼神交流也罷,啞巴麵不靠老闆自誇,口碑卻更加響亮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頭份窄巷連畫18個「慢」字 騎士憂可能增打滑機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