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基隆嶼臨近和平島 僅穿海灘褲30歲男游到體力透支

今天早上,有一名住在基隆的陳姓男子,因為發現和平島似乎離基隆嶼很近,竟然異想天開、穿著一條海灘褲就游泳前往。從10點半游到下午1點半,雖然最後還是成功到達,但被海巡隊員發現時,他已經體力不支,雙腳也都受了傷,還好救治後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和平島遺址辦活動 原有停車位減半居民抗議

站在漁船上,皮膚黝黑、身材精壯的男子露出微微一笑,只是想運動一下,但卻做出驚人之舉,游泳游到體力透支、差點回不來。

碧砂安檢所小隊長呂德偉:「我們安檢人員在基隆嶼停機坪的時候,有發現一名男子體力不支,我們將他救起來的時候,發現他的腳有稍微的皮肉傷。」

這名住基隆的30歲陳姓男子,早上在和平島的岸邊游泳,因為感覺海外的基隆嶼似乎不遠,於是異想天開,只穿著一條海灘褲、戴上蛙鞋蛙鏡就出發。

早上10點半從和平島開始游,到達基隆嶼時已經是下午1點半,3個小時游了將近4公里。被岸巡人員發現時,男子雙腳都是擦傷,明顯已經體力不支,幸好救治後沒有生命危險。

陳姓男子說道,「原本想說順利的話就是來回,把它游完這樣,中間有一段的洋流很強浪也很大,那段就是一直會把我往別的地方帶、看起來很近但是游不到。」

碧砂安檢所表示,由於海裡充滿暗流、暗礁,民眾若是沒有完整的事前規劃,最好不要貿然下水,否則一個疏失,就可能釀成悲劇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苗栗假日之森藏溺水危機 官方邀衝浪業聯合救生演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