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平島遺址辦活動 原有停車位減半居民抗議

基隆市和平島、地狹人稠,平一路的停車場原本有150個停車位,但因為近年挖掘考古遺址,直接去掉了一大半,剩下40個車位,居民不滿車位大量減少、沒地方停車,車停路邊又會被開單,星期二居民發起抗議活動,要求政府解決停車需求、不是只顧著挖掘古蹟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和平島名店浴火重生!超夯「鯊魚羹」續飄香

居民氣憤表示,「很鴨霸啊,對住這邊的人影響多大,你知不知道喔。」

居民:「沒有地方停嘛,本來兩三百台,現在沒有辦法停了。」

一人一句,居民真的好氣,一大群人站在停車場、怒氣衝天,不斷喊著「車沒辦法停」、「車要停在哪裡」,居民這麼氣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


社寮里長范詠翔說明,「文化局在這裡要辦現址展覽,現在這個地方展覽,要擺三個貨櫃。」

居民看到車子被開罰單,簡直氣炸了。原來文化局在基隆平一路停車場,因為挖掘考古遺址,最近又規劃舉辦文化貨櫃市集活動,停車場的車位從原本的150個,直接砍半再少,剩下約40個,停車位不但變少、居民如果把車停在路邊,又會被警察開單,而政府想把周圍花圃拆除,提供15個車位給居民,不過居民不接受。

居民指出,「你現在不對,就是你配套沒做好,你一下子就要圍起來古蹟,居民的車子不能停。」

議員張顥瀚說明,「在做歷史場域的一個考古,所以把這一塊,以前舊有台船的空地,要把整塊都圍起來,作展覽的一個使用,對居民而言,這個地方其實也是,非常重要的停車空間。」

挖掘古蹟、辦文化展覽,不是不行,只是在發展觀光、推動歷史再現的同時,也要了解百姓的需求,把配套措施做好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以為基隆嶼臨近和平島 僅穿海灘褲30歲男游到體力透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