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專PO物化女性圖簡勤佑道歉 立委酸:「數位諸葛亮」變「數位豬哥」

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、有「數位諸葛亮」稱號的簡勤佑,昨(7)日創立「靠北蘇睏」粉專,要打執政黨紓困之亂,卻在粉專貼出一張女性坐在影印機上,擺出撫媚姿態,嗆這是什麼政府,紓困還要影印收入來源,立刻遭網友撻伐,痛批物化女性,今(8)日簡勤佑很難堪的出面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「數位諸葛亮」為林明進抱不平 網嗆:反指標你最行

簡勤佑表示:「我想要針對昨天粉專上出現有爭議性的圖片,向各位、向社會大眾道歉。」

日前才出任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,有「數位諸葛亮」稱號的簡勤佑,這位置才做不到一個月,就為自己捅出的簍子公開道歉。

因為周四創立的臉書粉專「靠北蘇睏」,竟然寫著「這是什麼政府,紓困就紓困,附什麼『收入來源』影印文件,害我要爬上去影印」,附上一張女性坐在影印機上,擺出撫媚姿勢的圖片,立刻遭各界撻伐,得由自己來善後,對此簡勤佑說:「我今後也會好好負起粉專平台的責任,好好審視上面的貼文。」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說:「現在紓困之亂的確引發非常多民怨,我想簡勤佑成立的初衷,是要讓一些有怨言的民眾可以在這個匿名粉專裡面,把他的心聲講出來。不當的圖片也在這個匿名粉絲專頁當中,那國民黨也覺得這個是不妥的。」

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幫忙緩頰,但網友可不領情,諷刺「看到國民黨請這種數位長就放心了,繼續爛」、「粉專不能刪,因為想看還會有什麼笑話」、「本以為撿到槍,卻往自己身上開的範例」。

簡勤佑嚴重物化女性,但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似乎不覺得有問題,仍幫忙護航:「圖文啊,那個不是國民黨,也不是我們簡執行長他PO的,那個是民眾匿名PO的,我看他的說法是這樣,今天民進黨要國民黨出來道歉,這是不合理的要求,大家還是要回到問題的癥結點,就是為什麼會有萬元紓困之亂?」

對此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批評:「那張圖在LINE或網路上已經傳非常久了,藍營的數位諸葛亮卻把這樣歧視女性物化女性、不尊重女性的這樣的圖,拿來當作他們的文宣工具,對自己的不尊重,對於一般民眾而言更覺得情何以堪。」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則諷刺:「國民黨的數位諸葛亮,用歧視女性的圖片或言論,就會變成數位豬哥。」

簡勤佑事後刪文,並在個人臉書發文宣稱,爭議貼文是網友匿名投稿,被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抨擊「亡羊補牢」。藍營看到紓困之亂見獵心喜,想重打執政黨卻換來豬哥名號,惹出一身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「數位諸葛亮」簡勤佑被降職?國民黨否認:移座位方便工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