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是小選不能休假?黃捷痛批高市選委會荒唐

罷韓投票進入倒數,高雄市議員黃捷爆料有市民跟他反應,向市選委會詢問投票當天,是否可放假回高雄投票,選委會竟回覆選舉有分「大選」和「小選」,罷免是地區性的小選,不算放假,黃捷痛批荒唐,是否真有此事,市選委會否認指控,強調絕對會依法給假。

更多新聞: 市府拆不掉的「罷韓黃絲帶」! 600條15分鐘被索取一空

6月6日是罷韓投票日,依法規定應該放假,不過上街詢問,很多市民都以為沒放假,高雄市議員黃捷爆料,有選民跟他陳情,向市選委會詢問,對方回覆罷免是地區性的小選,不算放假。

高雄市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表示,「聽到這樣的說法,真的非常的荒唐,高雄市選委會竟然為了反罷免來欺騙市民,要譴責選委會以及整個高雄市府,為了反罷韓進行這種錯誤的荒唐,直接說謊來欺騙市民非常的無恥。」

黃捷說這位民眾設籍高雄但在外縣市工作,6月6日有排班,想知道是否可以放假回來投票?打去選委會問竟回覆選舉有分大選和小選,罷免是地區性小選,不算放假,但問中選會說只要公職人員選舉日都算國定假日,擔心民眾被誤導以為那天要上班無法投票,因此陳情。


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鄭孟洳表示,「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,真的應該要去譴責高雄市選委會,高雄市政府的政務官都應該要退出選委會。」

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民表示,「民眾跟民意代表反應說打電話來高雄市選委會詢問,(投票日放假)相關的問題,在答覆上不盡滿意,這可能溝通過程誤會投票日,當日在選舉區內的機關,學校、團體還有事業機構員工以放假一天來處理。」

就怕真的背上誤導民眾之名,高雄市選委會PO中選會公告,投票當天只要設籍高雄市的民眾,不管是否在高雄工作,都能放假回來投票,還表示沒有同仁跟民眾說過罷韓投票日不給假,否認議員指控!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兩人和解為挽救罷韓? 高市府:韓國瑜與王金平本就無恩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