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府拆不掉的「罷韓黃絲帶」! 600條15分鐘被索取一空

距離罷韓投票日只剩不到一個月,罷韓團體今天一早就分進合擊,到菜市場發黃絲帶,不到15分鐘,600條就被索取一空,立委許智傑也響應「百大路口人體看板行動」,支持民眾行使公民權。

更多新聞: 拆了又蓋回去!北市頂樓違規加蓋8萬件待處理

響應罷韓行動,鳳山肉豆公菜市場入口一早就大排長龍,綿延100公尺的人潮,搶第一的民眾七點半就來卡位,就為了拿到這條不怕被拆的黃絲帶。

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表示,「我們還有很多的宣傳通路,其實都被斷掉,所以就想出這個滿城盡綁黃絲帶,提醒大家要站出來,為了我們高雄人一起來寫歷史」。

呼口號,高舉六六六的手勢,就像通關密語似的,600條黃絲帶15分鐘就被索取一空,警方在旁邊警戒,還加派兩名交通警察維持路口動線順暢。

不只罷韓民眾反應熱烈,響應「百大路口人體看板行動」的立委許智傑,也來到現場支持民眾行使公民權,並表示「大家一起努力,不管罷韓、反罷韓都站出來投票,但是這個程序一定要順利進行」。

罷韓團體分進合擊,不只站街口宣傳,公民割草也到高鐵左營站送康乃馨,號召返鄉過母親節的高雄人,下一次回家的時間,就是6月6日罷韓投票日。公民割草發言人李醫師指出「我們知道2020年的總統大選,韓國瑜先生在高雄還有61萬得票,這個是高於罷免成功的門檻,所以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出來,注意到這個問題」。

罷韓團體把握最後的宣傳時間,距離6月6日投票日只剩不到一個月,投票結果揭曉後,中選會必須在13日之前公告結果,一旦罷免案通過,韓國瑜從公告日起就解職,必須在三個月內完成補選。史上第一件直轄市長罷免案,公民團體的動員力有多強?結果就快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母親節罷韓行動不間斷!尹立:愛媽媽也愛高雄這座城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