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外長就是不說「感謝台灣」 總理被問秒回:謝謝台灣慷慨捐助

台灣在5月初捐贈50萬片口罩給加拿大,但加拿大外長沈潘卻絕口不提感謝台灣,讓國會議員無法接受,質疑難道不該代表加拿大感謝台灣嗎?但沈潘依舊只說感謝各國對加拿大的幫助。不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被問到相關議題,直接公開挺台灣,謝謝我國的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說不出「感謝台灣」外交部:捐口罩不求政治前提

台灣口罩產能足夠,多次啟動國際人道援助,5月初捐贈50萬片醫療口罩給加拿大,但加拿大的外交部長卻始終沒對台灣表達感謝,讓國會議員無法認同。

保守黨議員法斯特質疑,沈潘對北京就馬上感謝,對台灣卻閉口不談,但不管法斯特怎麼問,沈潘依舊堅持不把「台灣」和「感謝」放在同一句話裡面,讓法斯特感嘆「難道部長不該做對的事情,代表加拿大承認台灣的慷慨,並感謝台灣嗎?」

加拿大外長的態度也讓當地媒體也不解,把問題拿去問加拿大總理杜魯道,而杜魯道不但直接講出台灣,還感謝台灣的慷慨,並表示「此時此刻,加拿大人與世界各地的人團結在一起,相互支持」,但其實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力挺台灣。

早在今年初疫情爆發時,杜魯道就直言台灣應該加入世界衛生大會,帶頭挺台,加拿大國貿部長伍鳳儀也在推特上說,已經和我國經濟部長沈榮津通過電話,就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交流意見,並重申加拿大很感謝台灣捐口罩共同抗疫。

我國防疫有成,歐美各國加大挺台力道,讓台灣再被世界看見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第三度口罩help!外交部:再捐給美國、歐盟、友邦等707萬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