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1968人潮警示APP失真? 林佳龍回應了!
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最重要的是每個人做好防疫措施,到哪都是安全。(圖/民視新聞)

1968人潮警示APP爭議不斷,不僅出現失真問題,甚至因「標籤化」問題被地方首長罵翻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,有一套演算法來即時計算呈現燈號。他強調,五一連假燈號顯示與實際是一致的,最重要的是每個人做好防疫措施,到哪都是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捷運綠線將通車 盧秀燕、林佳龍出席停車場動土

林佳龍以動物園為例,他指出,民眾可能在門口排隊、量額溫時,可能覺得人多,但1968人潮警示APP是偵測整個動物園,利用特定的公式來計算,記者選擇性報導就會顯見有準確度的問題。

五一連假燈號顯示與實際是一致的,林佳龍解釋,人潮警示APP是細分成熱區及好幾個熱點,但民眾不是不能去這些點,只是遇到人潮多把口罩戴起來就好。他強調,最重要的是個人健康管理,每個人做好防疫措施,到哪都是安全。

林佳龍表示,未來1968人潮警示APP會越來越好,景點決定也會是大家都同意。他也透露,未來實施後,會再看各界資訊回饋來增減,讓功能越做越好,相關旅遊的踩線團,也會在復甦階段來提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甩中國! 22國拒稱「中國台灣」 林佳龍:會繼續努力正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