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68 App刪67熱點!林佳龍:大家一起決定的

1968 App昨天大改版,刪67個熱點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特別來聽取中華電信1968改版簡報,他提到4月疫情還在高峰,原本要在1968擴充了人潮示警功能,來一起防疫,但後來卻引發觀光業反彈,是一場「美麗的誤會」,但也強調回頭檢視1968,在五一連假整體準確率還是很高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解封後現通勤人潮 鐵路APP可查車廂空曠度

母親節假期,不少人趁好天氣出遊,宜蘭五峰旗入口停車場一早就停滿一半,展開管制。打開1968看看,原本沒被列入的五峰旗周邊終於列入熱點,這是交通部「滾動式修正」,跟地方協調增減。

1968列點,原本最多是傳統市場跟夜市,最新增加不少景點類,高雄西子灣觀景平台、澄清湖,一共增加13個熱點,但也刪掉包含旗山老街、興達港等18處,是全台刪減最多。另外台南也刪不少,一口氣刪掉了奇美博物館、頑皮世界等11個熱區,但雙北熱點沒刪,反而都增加3-5個景點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:「1968 APP可能是美麗的誤會,一開始沒有整合的很好,現在已經把所有利害關係人,中央部會還有地方政府,相關單位都納入,那這個點的選擇,是大家一起決定的喔。」

1968一個星期內倉促上路,部長用美麗的誤會形容。想用數據偵測要分流人潮,沒想到卻挨批影響觀光,以觀光為重的台南市,市長黃偉哲就不滿熱點最多,會把遊客「嚇跑」。

林佳龍說:「我太太就跟我說,因為她在奇美博物館工作,她說這一波怎麼把奇美博物館拿掉了,我說你去跟台南市長黃市長去講,因為我們尊重在地,那我們中央有一些原則,好像大家用喊價的啦。」

1968之亂,林佳龍還特地下台南找市長黃偉哲協調,系統改版後,原本188個熱區、215個熱點,大幅縮小變成146熱區、180個熱點,希望取得平衡,減少地方雜音。防疫跟觀光的兩難,成了中央跟地方頭痛難題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黃品翰、黃富溢 台北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1968 APP人潮警示改版 「滾動修正」五峰旗列熱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