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轉會任期延長1年送立院審查 國民黨揚言投反對票

促轉會任期延長1年,新的人事案也送到立法院審查,但國民黨立委輪番砲轟,先是質疑促轉會繼續延長的必要性,再提出主委被提名人楊翠,身為228受難者台灣作家楊逵的家屬,恐怕很難超然獨立,揚言會對人事審查投下反對票。

更多新聞: 立法院通過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國民黨「退場棄票」

要求每個促轉會委員被提名人保證依法行政,國民黨立委重提張天欽「東廠」事件,也質疑促轉會本來是2年任務型機關,有什麼必要延長1年。

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問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楊翠,「當時(去年)沒有要延期,現在延期,請問一下為了哪些事情?你根本講不清楚你要做哪些事情,每一年5月多就來說你要延長,欸促轉會一年花我們納稅人1億5800多萬元,你良心過得去嗎?」

吳怡玎火力全開,砲轟主委被提名人楊翠,還沒交出這2年的總結報告,就要延長任期,業務細項也不夠清楚,是不是2021年5月做不完,還要繼續延長?

吳怡玎繼續轟,「規劃完成就結束,你有沒有把握,所有事情這些規劃,可以在一年內完成?」楊翠回應,「我們會盡力在任務範圍內去進行,我盡力不要一年花納稅人1億5800萬,我也會盡力。」

得不到滿意答案,吳怡玎當場嘆了口氣。總召林為洲也接力猛攻楊翠,身為228受難者台灣作家楊逵的家屬,擔任促轉會主委不恰當。

林為洲指出,「我是高度的質疑,我對你個人成就予以肯定,但你是被害人的三等親,這樣適合嗎?我覺得作為一個獨立機關並不適宜,所以對不起,我會投下我的反對票。」

撂話要對促轉會人事審查投下反對票,國民黨給足新任委員下馬威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促轉會、NCC人事同意權行使 游錫堃:尊重各黨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