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轉會、NCC人事同意權行使 游錫堃:尊重各黨團

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被提名人楊翠,以及NCC主委被提名人陳耀祥,今天和被提名委員一同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,針對立法院什麼時候行使人事同意權?游錫堃說,基本上他是希望5月底前,但還是得尊重各黨團的運作。游錫堃今天還特別別上捷克與台灣的徽章,紀念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加洛逝世。

更多新聞: 手足情深!游錫賢參加書法展 游錫堃捧場出席

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領軍,率領轉型正義委員會、以及NCC被提名委員,一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,包含促轉會準主委楊翠、NCC準主委陳耀祥,委員們幾乎全員到齊,外界關注立法院什麼時候行使人事同意權?

游錫堃回應,「依照現在期程的安排,我個人當然這個是,還是要看各黨團的配合,我是希望說在5月底,能夠讓它順利的通過。」

盼在5月底前,讓人事案順利過關;游錫堃出席活動時,還特地在西裝別上捷克和台灣的國旗徽章,原來是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1月猝逝,不但中斷原本計畫訪台行程,他的妻子更指控,中國壓力是導致他猝死主因,讓游錫堃忍不住感概一番。

游錫堃表示,「捷克雖然不是我們的邦交國,但是對台灣非常的友善,家屬有公布了一些書信,公布了一些資料,我們知道他受到很大壓力,他2月要來台灣,他一定會來拜訪台灣的國會,那我就可以跟他見面,我對他非常久仰,他後來沒有來原來是這回事,所以我們感到非常的不捨跟難過。」

似乎是因為心情大受影響;游錫堃在介紹自己胸前的國旗徽章時,還不小心口誤了,游錫堃說,「這個就是台灣跟比利時捷克的國旗,最主要就是對捷克的尊重,也對柯佳洛議長的懷念。」

儘管不小心把捷克,錯講成比利時,但游院長對這位捷克前議長的心意,絲毫不打折扣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鍾能銘、蔡明政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法院通過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國民黨「退場棄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