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轉會調查陳文成案有重大發現!不排除警總涉有重嫌

白色恐怖時期,留下許多政治冤案!1981年「被自殺」的陳文成命案,死因成謎,促轉會重啟調查,發現陳文成早在美國時,就因美麗島雜誌遭情治機關監控,翻閱當時調查資料、錄音檔,發現屍體的傷痕、殘留血跡,都無法和衣服吻合,懷疑陳屍處非命案第一現場,並認為死因他殺可能性高,警總涉有嫌疑。

更多新聞: 促轉會、NCC人事同意權行使 游錫堃:尊重各黨團

促轉會重啟調查,白色恐怖時期「被自殺」陳文成命案,終於有了新發現。

促轉會委員尤伯祥表示,「這幾道傷痕當年的法醫,北檢處的法醫認為是現場的水溝造成的,陳屍的方向事實上跟這個水溝的方向是平行的,但是我們現在看到屍體上,傷痕的方向是垂直的。」

找來台大法醫研究所的李俊億教授相驗陳文成案,發現現場草地高度比水溝高,襯衫破裂痕、殘留血跡的位置,無法吻合,調查內容有重重疑點。

尤伯祥指出,「李俊億博士認為說,當年造成這個傷痕的,必然是一個長條狀,而且有不規則邊緣的一個鈍狀物體,才會造成這樣一個的破裂,傷勢跟衣服的裂痕都不是撞擊水溝所造成的,認為說陳文成被發現的位置,並不是第一現場。」

懷疑命案現場可能不在校園裡,促轉會還發現,國安局曾做過人體落體實驗,不排除有他殺嫌疑。

尤伯祥說:「這個落體實驗的結果,以意外自行跌落的可能性最大,但是不排除有相似者在談話中,有意或無意發生碰撞,而導致重心外移而跌落的情況,其實這句話的意思他殺的可能性也有,國安局做了一個內簽說,因為本案政治性大於法律性,對於本實驗報告,暫勿公布留存備用。」

陳文成命案牽涉政治問題,過去調查,警總論述和證人的論述,無法證明陳文成有脫離警總控制。

尤伯祥提到,「認為警總對於陳文成之死涉有嫌疑,但是截至目前為止,我們的調查只是一個階段,可以稍微安慰陳文成先生在天之靈,可以讓家屬多年放在心頭的一個石頭,能夠稍微放下。」

陳文成因為和施明德通電話討論美麗島雜誌,被威權政府盯上,卻無辜賠上性命,實情到底如何,促轉會承諾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政院提名楊翠、葉虹靈任促轉會正副主委 盼立院早日完成審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