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捷克媒體刊載陳時中投書 介紹作者是中華民國台灣衛福部長 
陳時中投書捷克媒體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席捲全球,台灣雖防疫有成,卻因世界衛生組織(WHO)政治凌駕專業無法正常參與。衛福部長陳時中多次投書外媒,呼籲世衛不該將任何地區人民的健康排除在外。其最新一篇投書今登上捷克媒體「每日新聞」(Deník),分享台灣抗疫經驗,再度呼籲國際挺台參與世衛。而「每日新聞」也點出,作者陳時中是中華民國(台灣)的衛生福利部長。

更多新聞: 不甩中國威脅!捷克參院50:1票數支持新議長訪台灣

距離18日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(WHA)剩下沒幾天,陳時中仍持續投書外媒,為台爭取國際關注。這篇刊載於捷克媒體的投書再以讓台灣參與世衛為題,陳時中表示,新興傳染病對人類的威脅從未間斷,面對這次武漢肺炎爆發,台灣由於從2003年的SARS學到經驗,去年底即對直航武漢的班機啟動登機檢疫措施,並於今年1月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整合跨部會的防疫資源。

陳時中細數台灣的防疫作為,包括居家檢疫、入境檢疫、電子圍籬、口罩徵用與產能擴充等。陳時中並強調,台灣雖非世衛會員,仍遵守國際衛生條例,並積極與捷克、美國、義大利、法國、德國等國分享確診病例旅遊史等資訊。

陳時中在文末指出,台灣不論在公共衛生的經驗、醫療和健康保險體系、防疫的快篩和疫苗製造能力,都可與世界分享。世衛和各國應關注台灣對全球公衛和防疫的貢獻,讓台灣參與世衛的會議、機制和活動,落實世衛憲章「健康是基本人權」的願景。

在文末,「每日新聞」也點出,作者陳時中是中華民國(台灣)衛生福利部長。(Autor je ministrem zdravotnictví a sociálních věcí Čínské republiky (Tchaj-wanu)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坦言抗疫決策壓力 陳時中:每次下禁令都很痛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