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水利署向老天要水! 各水庫「備」水一戰
水利署人員於曾文水庫進行人工增雨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今年春雨進帳有限,全台各地水庫水位偏低。為了向老天多要點水,水利署今(11)日上午11時,分別在多座水庫進行人工增雨。透過水利署對話框,可見各地水庫回報「收到」燃放焰劑的消息,情境宛如進入戰備,無非就是要在枯水期未台灣守住水資源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水情拉警報!今年首颱「黃蜂」有可能成形

水利署日前表示,時序將進入枯水期,除積極採取水源調度、加強節水管理等作為,也會持續與中央氣象局及國防部空軍單位密切聯繫,一有可能的作業時機,即刻進行人工增雨作業,希望能將枯水期的可能影響降至最低。

從水利署的對話框「向老天多要一點水」中可見,橫跨仁義潭、曾文、烏山頭、南化、甲仙堰以及旗山等各水庫回報「收到」,預備施放焰劑向老天要水,情境宛如在打一場水的戰爭,無非就是要在防疫期間也為台灣首住水資源的穩定。

以曾文水庫為例,目前水位為193.63(公尺),有效蓄水容量則僅9.26%,水利署人員藉由施放「暖雲增雨焰劑」,藉由焰劑的燃放,釋放出「吸濕性粒子」進入雲層中,促進細微水滴成長增加降雨量。

為了向老天多要點水,水利署今(11)日上午11時,分別在多座水庫進行人工增雨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情吃緊!水利署趁鋒面通過實施人造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