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防疫旅遊、餐飲安心認證何時啟動? 陳時中:不用等到7月
陳時中談何時啟動經濟活動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(11)日召開最新記者會,由於台灣連續29天零新增本土確診,是否可啟動防疫旅遊與餐飲安心認證?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防疫旅遊是交通部規劃好就能來做,且初期應以小規模舉辦以利掌握;餐飲安心認證則會先看開放250人以下、一桌8人上限的試辦情形如何再來推出,因此除非疫情有大變化,否則「不會拖到暑假7月那麼久」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表示,如果台灣連續一個月零本土確診的話,就可推動防疫旅遊。陳時中今日被問及此事,他表示,只要交通部規劃好隨時都可啟動,不過也說啟動初期的規模不應太大,這樣才會比較好管控。

至於暑假即將來臨,何時會推出行政部會有討論過的餐飲安心認證,讓民眾吃得安心,業者也能開店開得有信心?陳時中回答,就是誠如方才稍早宣布的,在餐飲人數上放寬至250人,一桌維持8人共30桌,並維持1.5公尺社交距離的方式先來試辦,再進行調整。

「就是說陸陸續續來做,現在就等於是先試辦,那來決定發放安心餐飲標章的作業規範是什麼」,陳時中說,會及時來推出,除非疫情有很大的變化,否則不會拖到暑假7月那麼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