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腦工會控公司減薪、裁員 5月15日將進行勞資協商

神腦國際工會今(12)日一大早到交通部前舉牌抗議,控訴公司變相減薪,還說今年初傳出神腦國際恐因中華電信撤櫃政策,全台有近400名門市員工將被資遣,但神腦卻始終沒有對工會做解釋,更將工會理事長解雇。對此神腦國際發出聲明,強調沒有大規模裁員計畫,雙方將在本周五進行勞資對話。

更多新聞: 神腦傳撤出中華電信要裁員 工會理事長「遭解雇」

拉起白布條,神腦工會在交通部前大聲抗議,聲援理事長之外,還控訴公司變相減薪。

不滿情緒一次大爆發,因為從去年開始,原本員工每個月可以領到底薪加上績效獎金,但公司一句「營運狀況不好」就把績效獎金拿掉,對基層員工影響大。加上今年初傳出中華電信將撤掉神腦專櫃消息,估計將有三、四百名員工被資遣,工會要求與公司對話,但就在5月15日進行協商前工會理事長無預警被資遣,讓工會忍無可忍。

神腦工會理事長陳政國還指控,「神腦一口氣出動了四個高層來單位約談我,我5月5日一回公司,位置上整台電腦的主機都被拆走了,這個說真的,就是預先不讓我回去公司的規劃」。

就怕衝突一發不可收拾,神腦的大股東中華電信,趕緊到現場接下陳情書。而針對工會指控,神腦國際發出聲明回應,表示公司近期並無大規模裁員計畫,也說受到大環境不景氣影響,整體業績下滑,門市人員領到較少的營運獎金,產生減薪錯覺,但也提到工會理事長陳政國製作虛假不實文件,破壞勞資信任關係,因此予以資遣。

雙方各說各話,氣氛緊繃,因此預計本周五勞資開會協商,爭取共識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F1停賽與銷售停擺 超跑商麥拉倫大裁員25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