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去問中國!」川普、記者舌戰 不高興秒下台

美國總統川普昨天(11日)在白宮玫瑰園召開記者會,不過,會上卻與兩名代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的華裔美籍記者江維佳與美國CNN有線新聞網的記者,展開言語交鋒,最後竟匆匆結束記者會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務院記者會 蓬佩奧再次恭賀蔡總統就職

CBS華裔記者江維佳問川普:「為何這對您來說是場全球競賽?如果每天都有美國人不斷喪命,而我們每天也都不斷有新增病例,世界各地都有人丟掉性命。」川普沒直接回應,反而說:「也許你該應該問中國這個問題,不要問我,問中國那個問題好嗎?當你問他們那個問題時,你可能會得到一個不同的回答。」對於川普的回答,江維佳反而質疑川普為何「針對她」這樣問,川普則表示自己沒有針對任何人,而是針對所有提出這「惡劣問題」的人。

江維佳的強勢似乎讓川普感到不滿,直接跳過原先點名接在江維佳後提問的記者,這讓該名記者一頭霧水說「你點名我提問」,川普對她說「你沒有回應我,所以我點名其他人」,眼見該名記者也無意退讓,川普直接向與會者道謝後走下台,在爭議中結束這場記者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四月失業率創史上新高 川普淡定:會降下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