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危機?防疫小組3大將接觸確診病例 川普天天都得接受檢測

美國總統川普的隨扈、以及副總統彭斯的新聞發言人相繼傳出確診後,白宮防疫小組三名核心大將,包括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局長、美國疾控中心主任,甚至「美版陳時中」佛奇,都接連因接觸確診病患而自我隔離,白宮現在如臨大敵,川普跟身旁人員天天都得接受病毒篩檢。

更多新聞: 「去問中國!」川普、記者舌戰 不高興秒下台

總是以專業知識和沉穩態度穩定美國民心,猶如「美版陳時中」的防疫大將佛奇,現在卻驚傳隔離,而且隔離的高層還不只有他。

據CNN報導,「同樣在本週末開始進行14天隔離的還有疾控中心主任芮斐德醫生,跟佛奇醫生,還有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局長哈恩,全都在自我隔離中。」

三人是因為曾經接觸確認感染武漢肺炎的白宮人員,所以展開自我隔離,不過目前都沒有出現症狀,篩檢結果也暫時呈現陰性。佛奇告訴美國有線電視CNN,他的感染風險低,但是保險起見還是進行適當隔離。

CNN記者戴蒙說:「(佛奇)進行他所謂『調整版隔離措施』,代表接下來2週他會全程戴口罩,主要在家工作,有可能會去位在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辦公室,但避免跟人接觸,他也表示,如果白宮或國會召見他會出席,但會做好必要預防措施。」

疾控中心主任也宣布將採取類似措施,如果需要去白宮開會,將會全程戴口罩。雖然當局沒有透露他們到底是接觸了誰,不過就在前一天,副總統彭斯的發言人米勒確診了。

CNN記者指出,「我們知道她(米勒)經常接觸這些官員,她經常出席新冠病毒防疫小組會議,她是防疫小組的主要發言人之一。」

米勒的先生也是川普的資深幕僚,不過還好目前他的篩檢結果呈現是陰性。事實上,總統川普的隨扈上週也傳出確診,從那之後,白宮開始天天篩檢每一位會接觸到總統的人,米勒可能是因為這樣才被篩檢出來,副總統彭斯也有一名隨扈確認中鏢。

病毒入侵,白宮拉警報,現在要進去的人都得量體溫,只是川普週日在內閣會議廳與軍方高層開會,雖然座位間隔比平常大了一些,卻仍然沒有人戴上口罩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若川普、彭斯染疫 眾院議長裴洛西將代理職權